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Friday, November 23, 2012

今天心情複雜

今天心情複雜



2006年的 11月 23日,我寫了人生的第一篇 Blog,得到網友的留言鼓勵,令我繼續寫下去,曾經說過:『我是個無恒心的人,興趣多多,拿得起來快,但放下來就更快!』


怎知一寫就是六年,今天是第七年的開始!我由 2008年起增加的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不記名問卷訪客分佈調查,多謝來訪的兄弟姊妹,願意留下一些資料。


Male Married Aged 40 and Over 男性 已婚 40歲或以上 17 (10%)
Male Unmarried Aged 40 and Over 男性 未婚 40歲或以上 6 (3%)
Male Married Aged 30 to 39 男性 已婚 30 至 39歲 5 (3%)
Male Unmarried Aged 30 to 39 男性 未婚 30 至 39歲 7 (4%)
Male Married Aged 20 to 29 男性 已婚 20 至 29歲 2 (1%)
Male Unmarried Aged 20 to 29 男性 未婚 20 至 29歲 10 (6%)
Male Aged 19 and below 男性 19歲 或以下 12 (7%)

Female Aged 19 and below 女性 19歲 或以下 48 (30%)
Female Unmarried Aged 20 to 29 女性 未婚 20 至 29歲 22 (14%)
Female Married Aged 20 to 29 女性 已婚 20 至 29歲 1 (0%)
Female Unmarried Aged 30 to 39 女性 未婚 30 至 39歲 8 (5%)
Female Married Aged 30 to 39 女性 已婚 30 至 39歲 7 (4%)
Female Unmarried Aged 40 and Over 女性 未婚 40歲或以上 2 (1%)
Female Married Aged 40 and Over 女性 已婚 40歲或以上 10 (6%)

在這次意見調查中投票之十一月六日投票數: 157


這讓我知道大約我的讀者群體的:年齡、性別、已婚和未婚等等簡單個人狀況。雖然與最高數字 184,可惜有 30位的資料不知何故,被 Blogger 遺失了!


正如我說寫 blog 是我個人的 “思想﹑思考﹑思念” 和 “所見﹑所聞﹑所做”的紀錄,也是我為何把我選擇牌匾叫做:心空海嶽 和 Mind Necessity 做我的中文英文網誌名字。


心空則海嶽可容,我希望可以接納各位不同意見收為己用,也可算是自勉。不過當初所想到,只想到去盡量吸收人家的知識,不同以往,單靠書本、報章、雜誌,近年有了互聯網,就不用左揭右揭,在網上可以:看書、看報、聽音與、看電影,到近年更可以看讀人家的網誌。


而英文的 Mind Necessity 所指是不單止於吸納,也不止淨是單向輸入,有時也要有輸出。正如吃食物“食得”,就要“疴得”,方才健康。當心靈空虛大腦發出餓的訊號,就要啃很多的詩、書、知識、音樂、影像,卻有時遇到大腦便秘 brain constipation 淤塞了,心中空白一片,沒法輸出一點。


有入就要有出,有時會 normal 輸出,屬正常輸出份量,一天或是隔天寫一篇 blog,但又有時卻發生了心靈積聚太多廢物(例如牢騷),就會向大腦發出訊號,出現大腦大瀉 brain diarrhea,哈哈哈這個傾盆大瀉,可大得很呢,要找地方處理埋藏埋葬收藏。


後來,我發覺寫 blog 正好把正常,和超過正常的大腦輸出,轉化成文字,寫 Blog 可以用來調節,我的心靈 or 大腦正常和超多過多過度輸出份量,所以有時我一寫就寫幾篇 Blog,儲在 Draft 草稿欄中,等候機會登出。


不竟寫了六年了,


現在心情復雜悲喜交集,


但不敢說能寫到幾時,


寫得一日多一日罷,


並謝謝各位常來!






我的舊文:
我的筆名:The Inner Space
拷定網誌中文名字:心空海嶽
讀博一週年有感
寫博五百天有感
週年誌慶
人生的雪泥鴻爪
不經不覺
思念
心靈的需要



10 comments:

Cat said...

恭喜!
無心插柳柳成蔭?!

我有時都會諗,仲可以寫幾耐呢?

Anonymous said...

SBB:

恭喜您六年辛勤耕灌這塊網田,与众分享心空中之海嶽文章。無論是與兄臺漫遊現實社会、主覌世界、新聞時事,或聆聽心兄之大塊(快)言論,虛幻切實,牢騷老土,亦樂事也!!

如楓葉國本地人說: Keep up the good work !!

微豆

l.minor said...

正常呢~

人嘅情緒有高低起跌,咁亦會影響大腦思想同決定,Keep going~

largeheadboy said...

繼續努力,長寫長有!
我就已經越嚟越少寫喇~

Ebenezer said...

祝你的Blog生日快樂^^

看看自己,原本也是96年開張的!高興在寫Blog的同時,結識了你這個老友:)

the inner space said...

Catherine,多謝多謝,認識您這位愛貓的善人都不經不覺一年了! 希望您能繼續寫,我們都很關心貓家的近況。

the inner space said...

HBB 多謝兄台的多年來的捧場!您是我最恆久的讀者了,很多當初認識的網友,都漸漸隨時光的洗擦,消失去了踪影。

the inner space said...

Minor 兄:感謝你的常來,新知舊雨濟濟一堂,人生一大美事也!

the inner space said...

Largehead 兄:多謝光臨,兄台的日本遊記,令人有即刻想飛去日本的衝動,希望你不要我們等太久才寫一篇喇,真的是望穿秋水呀!

the inner space said...

以便兄:感謝感謝祝賀。

從兄台處略為查找,我們在網上交流,都經已有約三年了。剛巧兄台是位專業查賬的前輩,我也曾經有過幾年核數的學習經歷,大家有相近的背景,加快了我們的網上友誼,很高興認識以便兄這位前輩兼老友,以後還要多多向兄台學習。